学校主页 |  微信 |  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学工  > 正文

传承兵工精神,牢记国家安全——光电工程学院师生参观兵器馆

时间:2024/04/10 信息来源: 作者:陈慧英

作为兵工七子的西安工业大学,生于兵工,长于兵工,具有鲜明的兵工特色。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0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慧英组织学生前往参观我校兵器馆,组织员乔海东参加了活动。

兵器馆分为图片展览区和实物展览区。在图片展览区,汇集了海、陆、空主要军事装备,从历史沿革到功能详解,及其有关的人物故事,生动地展示了我国军事力量不断发展进步的历程。而在实物展示区,各种珍贵兵器及装备严谨的陈列着,讲解员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所陈列兵器和装备的名称、技术特点、科学技术背景以及它们在历史上的重要作用。

同学们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强国先强军,强军则国安。作为兵工学子,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人民兵工精神,树立"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信念,发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观。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强我国防,为国铸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字:陈慧英  图片:乔海东  编辑:李俊洁  审核:杨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