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微信 |  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学工  >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开展“拥抱阳光,共同成长”心委培训会

时间:2024/04/12 信息来源: 作者:蒋紫洮 郭帅

为明确各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提升心理委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关爱及心理危机应对工作。光电工程学院于4月12日晚上19:00在教2-102举办了“拥抱阳光,共同成长”心委培训会。

在培训会上,心育员蒋紫洮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会的主旨及后续本系列培训会的时间安排。随后,围绕心理健康的定义、心理“五级网络”职责、如何鉴别与评估同学的心理状态。同时,梳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按学业压力、人际关系问题、情绪管理问题及恋爱问题等分类举例说明。最后,院心理协会副会长王健组织了心理健康知识问答环节,参会同学对提出的问题积极讨论并发表心得。

此次培训会旨在加强心理委员的凝聚力和协作能力,提高应对心理问题、处理心理危机的能力。光电工程学院将为学生的心理成长与发展提供更为全面和有效的支持,不断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辅导能力,培养心态积极、阳光开朗的大学生群体。

文/图:蒋紫洮 郭帅  编辑:李俊洁  审核:杨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