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微信 |  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和党办校办党支部赴汉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7 信息来源: 作者:

3月24日至25日,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党办校办党支部40余人前往汉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深入调研采风。

24日下午,全体党员前往陕西理工大学进行调研交流。我校光电工程学院和陕西理工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党办校办和陕西理工大学档案馆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立卷归档规范、档案编研、档案库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陕西理工大学校史馆及西北联大汉中办学纪念馆、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实验室。

 

 

 

25日上午,全体党员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大家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走进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通过生动翔实的资料和讲解员详细的讲解,大家了解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建立、发展的艰难历程以及川陕革命根据地党的建设工作,共同追忆了那段波澜壮阔的烽火岁月。在一件件革命烈士遗留的物品前,大家驻足凝视,领会每一幅图片和展品所蕴含的深厚历史意义,深深地被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无畏的牺牲奉献精神所深深震撼和鼓舞。

 

 

下午,全体党员前往汉中市博物馆调研学习。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参观了馆藏的文物精品,体会到汉文化的魅力,了解了汉中经济文化的发展与社会形态的变迁,感受到汉中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期间,党员们还开展乡村采风调研活动,深入农户家中、走到田间地头,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新成就。

本次党日活动为红色之旅、共建之旅、合作之旅、友谊之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提升工作活力,团结奋斗,砥砺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乔海东  图:李茜、田会、李炜等  审核:杨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