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微信 |  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请进来拓就业——副校长刘发林参加光电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座谈会

时间:2022/06/21 信息来源: 作者: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学校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有效对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6月20日,光电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企业进行校企合作交流。受邀的企业有特莱斯光学有限公司西安中科立德红外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工业大学参会人员有,副校长刘发林光电工程学院院长高明、党委书记周顺、党委副书记杨利红、教师代表张进、辅导员雷浩然等。特莱斯光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强华销售总监孟斌2人,西安中科立德红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鹏4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高明主持。

 

会上首先由高明介绍了参会人员,刘发林代表学校对特莱斯光学和西安中科立德红外科技有限公司校友们进校来访表示欢迎,并就近年来学校科学研究、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就业以及校企合作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都高度重视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坚持以培养高水平的人才为目标,努力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优秀人才,也真诚地希望企业结合需求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提出建议。吴强华介绍了特莱斯光学有限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和主要研究方向,孟斌针对公司业务范围用人需求进行发言王鹏介绍了西安中科立德红外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发展情况

通过深入的交流,两家企业均与光电工程学院有很多契合点,纷纷表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合作,并在学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红外光学技术人员专业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规划,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高明表示校企合作是学院力推的重要事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为携手共建校企融合、协同育人的新发展格局,实现资源共享共促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雷浩然 周美娥   图:李炜   审核:杨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