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微信 |  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与德国耶拿大学阿贝光子学中心开展线上学术交流和合作洽谈

时间:2022/07/01 信息来源: 作者:

 

6月29日下午,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与德国耶拿大学阿贝光子学中心开展了一场线上学术交流和合作洽谈。西安工业大学参会人员有西安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高明院长、周顺书记、潘永强副院长、教师代表刘蓉以及国际处张冬敏副处长和郑瑞娟老师。耶拿大学参会人员有阿贝光子学中心(ACP)的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Helgert博士、主管硕士研究生培养的Dorit Schmidt主任、主管博士研究生培养的Anna Späthe主任以及大学北京办事处联络官Yi Zheng博士等。会议由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顺主持。

 

 

首先,高明院长代表光电工程学院感谢耶拿大学阿贝光子学中心对两院合作的支持,回顾了学院与阿贝光子学中心前期在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上所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光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教学和科研成果以及近年来开展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

 

次,Christian Helgert博士介绍了耶拿大学的发展历程、阿贝光子学中心的师资队伍、研究方向、在光学领域杰出成果以及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方向和政策。

随后,双方就博士研究生攻读学位、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博士后和教师的交流、互访等进行详细的洽谈最后,双方就攻读博士学位、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博士后和教师的交流互访达成一致。

               

文:胡锴  图:胡锴   审核:潘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