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微信 |  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持续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4/03/20 信息来源: 作者:


 

日,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光电工程学院积极学习传达两会精神,坚持多措并举,创新方式方法,多形式、多角度进行解读,引导全院师生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一、召开党委会。315日,学院召开党委会,通过“第一议题”形式,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书记周顺指出,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重大判断,着力抓工作落实,把党中央精神、上级党委部署和学校党委决策谋划同学院自身实际结合起来。我们要巩固拓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结合审核评估和“人才工作提升年”工作,真抓实干、赢取先机,以工作的主动牢牢把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动。

二、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315日,学院在工6-402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组织师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顺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周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各部门织师生党员深学细悟,抓好贯彻落实。

三、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318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以集中学习的形式重点学习领会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院党委班子成员及系主任参加学习。 院党委书记周顺领学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义。大家在交流研讨时指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求真务实,对未来的展望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从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

四、召开支部大会。各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通过专题学习,不仅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两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更加自觉地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勇攀高峰、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全国两会的召开再次吹响了新征程奋斗的号角。光电工程学院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高峰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高层次人才“引培”为抓手,深入践行“大学工”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科教融合发展,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方面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