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微信 |  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光电测试技术研究所

时间:2015/05/07 信息来源: 作者:

光电测试技术研究所依托陕西省光电测试与仪器技术重点实验室,承担“光学工程”、“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和“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主要开展光电测试技术研究与仪器开发工作和相关教学活动,是国内最早从事靶场光电测试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研究所长期围绕兵器靶场光电测试领域的科学前沿问题进行研究,多项研究成果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在靶场外弹道参数测试领域已形成系列化测试仪器设备,已推广应用于国内90%以上的靶场,并出口国外。

研究所下设“动态测试技术实验室”、“图像检测系统实验室”、“弹道实验室”、“CAD/CAM实验室”,拥有高速摄影机,多种高速数据采集仪、高低频函数发生器,多类视觉检测用光源、光学镜头、CCD、CMOS相机、光学平台、震动试验台、高低温箱等设备,可提供多类靶场动态参数测试、高速信号采集与分析、生产线产品质量检测、仪器信息化建设等光电测试技术的研究和仪器开发平台。

研究所现有教职工16人,博士8人,硕士7人。研究所在长期的科学研究过程中,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结构合理的研究梯队;研究内容充实、研究任务饱满。近年来,研究所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总装、科工委和陕西省各类研究项目11项。并承担企业研究所横向项目共60余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9项,省部级奖3项。

 

师资队伍: 

所长:田会

成员:田会、蔡荣立、马时亮、马卫红、王国珲、冯斌、高芬、董涛、

苏炜、李海、孟祥众、武志超、郑倩瑛、褚渊博、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