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微信 |  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学工  > 正文

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安全主题讲座

时间:2024/03/21 信息来源: 作者:陈慧英 封涛涛

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意岷老师在教1-103教室作“人工智能武器对国家安全的挑战及应对”主题讲座。光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中,周意岷老师首先介绍了人工智能武器的发展历程,深入剖析人工智能武器带来的国家安全挑战。他结合全球安全倡议,提出了应对人工智能武器挑战的策略,包括建立国际合作机制、加强监管与规范等方面的建议。他强调了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呼吁各国共同致力于维护全球安全与稳定。

本次主题讲座不仅引发了深刻的思想碰撞,也唤起了学生们对国家安全问题的更多关注与思考。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彰显学校特色,传承人民兵工精神,为守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陈慧英 封涛涛  图片:常宇星  编辑:李俊洁  审核:杨利红